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中心组开展秋学期第五次集中学习

作者:钱亚芹    审核人:陈志华    发表时间:2024-01-12     浏览次数:

2024年1月12日上午,在北校区图书馆301会议室,学院中心组开展秋学期第五次集中学习。院长陈志华主持,中心组成员参加。

陈志华领学习近平对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家共同观看了中共中央举行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视频。

副院长夏金海作题为《我院兼职教师队伍建设的几点思考》的重点发言。他认为学院在兼职教师队伍建设上应转变思想,从之前的消极应付变为积极应对,依据学院未来发展规划,积极争取学校相关政策的支持,既要“低头走路”,又要“抬头看路”,建设一支具有继续教育特色的师资队伍。党政办钱亚芹作题为《网络强国战略背景下办好人民满意的继续教育》的重点发言。她认为网络强国战略的实施,为继续教育带来巨大的助动力。数字化是推动继续教育综合改革、解决历史长期遗留问题的重要“利器”,也是继续教育发挥“后发”优势、快速补上“短板”、提升社会声誉的重要历史机遇。

函授部主任殷桂明、自考办主任吕梅生分别作了补充发言。

陈志华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在学院发展过程中会不断出现新的问题,非学历教育的师资队伍建设是块硬骨头,师资库从无到有,从有到规范,需要做大量的工作,他希望大家齐心协力推进学院学历教育规范化、非学历教育上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