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与网络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开放与网络教育 >> 教学管理 >> 正文

2021年秋学期江开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工作安排

作者:葛劲松    审核人:葛劲松    发表时间:2021-11-25     浏览次数:

2021年秋学期江开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工作安排

根据江苏开放大学关于本、专科毕业论文(设计)答辩的相关要求,现就盐城开放大学相关专业的毕业论文(设计)答辩进行如下安排和要求:

一、毕业论文(设计)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陈志华

副组长:李晓燕

成员 :葛劲松、戴亚东、江莉等

二、答辩的具体安排

(一)答辩对象

江苏开放大学本专科各专业部分20春及以前入学学生(详见学习平台合成成绩60分及以上的学生)

(二)答辩时间

2021112728 (详见附件)

(三)答辩形式

网上答辩(建议采用腾迅会议形式)

三、答辩工作注意事项和程序:

(一)答辩注意事项:

1、保持会场的安静,不要在场内议论、接打电话。

2、答辩成员应提前 10分钟左右进入腾讯会议室,答辩秘书进行核实身份(请学员携带个人身份证及学生证),迟到、缺席作放弃答辩处理。

3、论文答辩分为(学生介绍论文)、(答辩老师评述)、(答辩老师提问,2-3个问题)和(学生回答老师的提问问题)四个环节。

4、答辩学员在答辩过程中要严肃认真、仪态端庄大方;介绍论文简明扼要、重点突出;回答问题要直截了当,简洁清楚;对没有听清楚的问题应提请答辩老师解释。

(二)答辩程序

1、主持人宣布论文答辩会开始

2、介绍答辩小组成员

3、由主持人宣布答辩分组名单

4、由答辩人(学生)介绍毕业论文(选题意图、论文主要框架、论证方法、观点、结论等,(时间控制在5分钟以内(此环节专科学员答辩中可简化)

5、答辩老师对答辩学生的论文进行总体评点(对论文质量的评判)并提出问题,答辩老师提出的问题(不少于2个)

6、学生根据老师的问题准备(3-5个学生为一个轮回),依次进行答辩(回答问题时间控制在10分钟以内)。

7、学生答辩完成,自行解散。

8、答辩老师组合议答辩成绩,汇总确定最终成绩。

四、答辩人(学生)需准备的相关材料

1、在答辩前2天,通过电子邮箱,把论文答辩稿发至答辩秘书qq邮箱,文件命名格式如:20190002班—智慧景区创新发展研究2016090000598王波(答辩稿),论文排版格式同之前的要求(封面、摘要、关键词等),再由答辩秘书按专业分组后连同名单发答辩老师。

2、答辩过程中,学生可将老师提出的问题手工填写在论文评审表(左侧装订整齐)上,并将回答的内容要求点填写好。

3、学生答辩后(两天内)将论文评审表送(或寄)答辩秘书。

(地址:盐城市建军东路211号盐城工学院北校区图书馆219室,收件人:戴老师18351272190,江老师13961994286)

五、答辩成绩评判标准

答辩全部结束请各答辩小组将论文评定成绩报答辩秘书,待将论文评审表收齐后,请各答辩小组将评审表中的相关内容填写完整。

六、未尽事宜以教务处要求为准。


盐城开放大学教务处

2021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