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与网络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开放与网络教育 >> 国家开放 >> 正文

关于办理2022年春季国家开放大学开放教育学生学位审核的通知

作者:江苏开放大学    审核人:葛劲松    发表时间:2022-04-26     浏览次数:

 

 

 

苏开大国教〔202214

 

关于办理2022年春季国家开放大学

开放本科学生学位审核的通知

 

各市、县开放大学:

2022年春季国家开放大学开放本科学生学位审核工作即将开始,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请遵照执行。

一、  申请范围

20207月至20221月毕业且符合学士学位申请条件的国家开放大学本科(专科起点)毕业生。

二、  学位申请

学生不能同时申请国家开放大学和合作高校的学位,只能选择其一,也不能在申请过程中变更学位授予单位。

(一)申请合作高校学位

1.会计学、市场营销、工商管理、法学专业,总部已与原合作高校续签了协议,继续合作开展学位授予工作,上述专业合作高校学位授予事宜按照相关合作高校规定执行。其他专业只能申请国家开放大学学位。

2.各市校59日前上报电子版及纸质版学位申请材料。

3.申请合作高校学位的学生必须签写合作高校学位申请注意事项(附件6),此签字材料与其他纸质申报材料一同上报,无签字材料的不受理合作高校学位申请。

(二)申请国家开放大学学位

1.申请条件和申请程序

国家开放大学学士学位申请条件和申请程序按照《国家开放大学学士学位授予工作实施细则(试行)》(国开教〔201610)及国开学位〔20173号文件的有关规定执行。

(1) 必修课程平均成绩75分及以上

(2) 学位论文字数不少于6000字,成绩良好(或80分)及以上。

(3) 非英语类专业毕业生申请国家开放大学学位时须通过以下任意一种学位外语考试:

a.国家开放大学非英语专业学士学位英语考试;;

b.国家开放大学组织的北京地区成人本科学士学位英语考试;

c.国家开放大学组织的合作高校相应专业学位英语考试(适用于对应专业);

d.全国大学英语四级考试(425分及以上);

e. 全国公共英语等级考试三级(PETS-3)或以上笔试(不含口试)。

4)英语和商务英语专业毕业生申请学位时须通过以下学位英语考试之一:

a.国家开放大学英语类专业学士学位英语考试;

b.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命题和国家开放大学组织的学位英语考试;

c.全国高校英语专业四级(TEM-4)及以上等级考试;

d.全国大学英语六级考试(425分及以上);

e.全国公共英语等级考试四级(PETS-4)或以上笔试(不含口试)。

2.电子版学位申请材料

1)《国家开放大学学士学位申请信息汇总表》一份,分专业填报,表中名单按学号升序排列,详见附件7

2)与毕业证书同版的电子照片一份,电子照片大小、尺寸和像素要求和毕业证书相同,以系统中的身份证号命名;

3)各学习中心通过国家开放大学新版教务管理系统的学位论文模块,提交学位论文、查重初检报告的电子版;

4)各学习中心通过国开教务管理新系统学位论文管理模块填写学位办信息库所需的授予学位学生的学位信息。

3.纸质学位申请材料

1)《国家开放大学学士学位申请信息汇总表》(附件1)一份,与电子版一致;

2)《国家开放大学学士学位申请表》(附件2),一式两份;

3)《国家开放大学学位论文评审表》(附件3),一式两份;

4)申请者的学位论文(定稿版)一份,《国家开放大学学士学位论文排版装订样式》(附件4);

5)有退回记录重新申报国开学位的学生,提交纸质《论文修改说明》(附件5)。

4.时间安排

1411日至58日,分部使用总部分配的“中国知网”大学生论文检测系统账号进行学位论文查重初检。各学院将学位论文统一按学号-学生姓名-论文题目-专业名称格式命名发送到分部教务办公室,分部查重初检后将查重初检报告反馈给各学院。

259日前,各学习中心依据教务系统中学位审核通过名单,将拟申请学位学生的学位论文(定稿版)、申请表、评审表及查重初检报告在教务系统的学位论文管理模块中提交至分部;同时各学院向分部考务与学籍办公室报送所辖学习中心申请学位学生的《国家开放大学学士学位申请信息汇总表》电子版、电子照片和所有纸质材料。

3531日前,分部复审各学院提交的学位申请材料并上报至总部。分部教务办公室在新系统中复审电子材料,并提交至国家开放大学总部;分部考务与学籍办公室复审纸质申请材料,并按专业分类后报送至国家开放大学总部学位评定委员会办公室。具体申报工作时间安排,详见表1

国开学位申报工作时间表

时间节点

工作内容

责任部门

负责人

202159日前

各县校通过教务系统,将申请国开学位学生的论文、学位信息等电子材料提交至分部;分部进行论文查重初检。

教务办公室

钱蔚

各市校汇总、报送申请国开学位学生的相关纸质材料至分部考务与学籍办公室。

考务与学籍办公室

路璟

2021531日前

分部教务办公室在教务系统中复审论文及查重初检报告,并提交至国家开放大学总部。

教务办公室

钱蔚

分部考务与学籍办公室复审学生的学位申请材料,并报送材料至国开总部学位办公室。

考务与学籍办公室

路璟

联系人:教务办公室,      钱蔚025-86265366

考务与学籍办公室,路璟025-86265507

在学位名单上报前,请各学习中心严格按照最新学位要求核实学生各项学位课程成绩,符合申请学位条件的(最新学位要求请到相关QQ群的群文件中下载),填写《国家开放大学学士学位申请表》或《国家开放大学(中央广播电视大学)学士学位审批表》(申请合作高校学位版)。

 

附件:1. 《国家开放大学学士学位申请信息汇总表》

2. 《国家开放大学学士学位申请表》

          3. 《国家开放大学学位论文评审表》

4. 《国家开放大学学士学位论文排版装订样式》

5. 《论文修改说明》

6.《合作高校学位申请注意事项》

7.《国家开放大学(中央广播电视大学)学士学位审批表》

(申请合作高校学位版)

 

江苏开放大学国开分部教学管理中心

202248

 

  江苏开放大学国开分部教学管理中心       202248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