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与网络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开放与网络教育 >> 奥鹏网络 >> 正文

大连理工大学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202201批次学士学位申请工作通知

作者:葛劲松    审核人:葛劲松    发表时间:2021-12-03     浏览次数:

大连理工大学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202201批次

学士学位申请工作通知

各奥鹏学习中心及各位同学:

为做好大连理工大学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202201批次学士学位申请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关键信息:

1、 学位申请批次:202201

2、学位申请对象:

1)满足学位申请条件并取得20221月毕业资格的本科毕业生。

2)满足学位申请条件的20217月本科毕业生。

3)满足学位申请条件的20211月本科毕业生。

3、预计学位证书签发时间:20223

4、预计学位证书发放时间:20224

5、本次学位申请时间:20211123日至125

6、学位外语证书扫描件上传截止日期:2021125

二、学士学位申请资格

1.学位审核政治理论课和学位审核专业课课程成绩达到80分(含80分)以上。

2.通过下列英语考试的一种:

1)全国大学英语四级、六级考试400或以上。

2)全国公共英语三级考试(笔试、口试合格后取得的总的合格证书)或以上。

3)各省学位办公室组织的成人本科生英语学士学位考试合格。

4)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职称英语等级A级)统一考试60分或以上

5)全国高校网络教育考试委员会举办的公共基础课统一考试大学英语B成绩90分及以上。

注:通过上述各种英语考试之日起至申请学士学位之日(20221月)不得超过五年

3.通过毕业论文(设计)答辩,且毕业论文(设计)成绩良好以上(含良好)

4.主干课程平均成绩达到70分(含70分)以上。

三、学士学位申请程序

本次学位申请通过平台进行,具体操作时间段如下:

² 凡取得学士学位申请资格者,需在2021125登录奥鹏平台进行学位申请操作(操作方法详见附件2,同时将英语证书交学习中心进行审核。

² 学习中心需对学生提供的英语证书原件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将证书原件进行彩色电子扫描,扫描件必须完整清晰,并在2021125日前上传奥鹏平台(操作方法详见附件3)。

² 注:公共英语三级可用教育部考试中心综合查询网官方网站证书查询系统查询的与原件一致的证书查询截图上传平台。全国高校网络教育考试委员会举办的公共基础课统一考试大学英语B成绩90分及以上成绩可用网考平台查询成绩截图上传平台。但大学英语四、六级成绩、全国职称英语A级成绩不能用查询截图来申请学位。

OES平台学位申请结束后,会在平台发布已经提交学位申请的学生名单(非已经通过学位审核的名单),请各位申请学位的同学及有学生申请的学习中心届时查看核对。

四、学位审核说明

本次学位审核通过OES平台进行如果学生未能在规定时间内在平台申请学位,或学习中心未在规定时间内上传学生的英语证书扫描件将无法参加本次学位审核。请学习中心做好培训及解释工作。

网院将根据平台学位申请名单,对学生进行各项学位审核,审核通过的将上报大连理工大学学位评审委员会及辽宁省学位办进行学位最终审核,但学生能否获得学位将以大连理工大学学位评审委员会及辽宁省学位办的最终审核结果为准。

学生授予学位后,高校会将学生提交的英语证书扫描件报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审查备案以完成学位授予信息注册,如届时认定外语证书为虚假证书,已授予学位将予以取消,学院还将追究该生责任。


大连理工大学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

  二〇二一年十一月二十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