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与网络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开放与网络教育 >> 奥鹏网络 >> 正文

东北大学关于网络教育奥鹏学习中心学生2112论文批次学位论文答辩工作安排的通知

作者:平台    审核人:葛劲松    发表时间:2022-04-08     浏览次数:

东北大学关于网络教育奥鹏学习中心学生2112论文批次学位论文答辩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人: 助学服务部
各奥鹏学习中心及参加答辩的学生:
  东北大学网络教育学生2112论文批次的学位论文答辩仍为学生集中在学习中心进行远程视频答辩,现将论文答辩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答辩时间
  2112论文批次的学位答辩时间为2022年5月21日(周六)、5月22日(周日)、5月28日(周六)及5月29日(周日),答辩分组及具体时间安排详见附件1,请答辩学生按规定答辩时间提前10分钟等候。


  二、答辩前学习中心准备工作
  1.督促学生按要求制作PPT文稿
  请各学习中心督促参加学位论文答辩的学生制作答辩PPT文稿,PPT模板详见附件2,每页PPT须在指定位置标注学生姓名、学号及学习中心名称。不使用指定模板,答辩成绩记为“不合格”。
  2.答辩PPT汇总及提交工作
  请各学习中心将参加答辩学生的PPT文稿于4月19日前收齐并汇总,汇总表模板详见附件3,并于4月20日前提交PPT及汇总表至OES平台助学任务,奥鹏助学老师汇总后报至学院宋老师。助学任务名称:《东北大学2112论文批次答辩PPT上报》,路径:用户登录OES后,点击左侧【系统管理菜单】→【学生服务】→【助学服务】→【提交助学资料】,选择任务“东北大学2112论文批次答辩PPT上报”。如不按时提交PPT文稿,按不参加答辩处理,逾期不补。
  学生PPT文稿命名规则:专业+专业分组+学习中心+姓名,如:土木工程+5月21日上午1组+安徽含山奥鹏学习中心[22]+王××。
  3.答辩前测试工作
  ①答辩系统软件的安装与使用
  各答辩学习中心要提前下载并安装答辩系统客户端程序,安装文件见附件4,具体操作指南请参照附件5。各答辩中心的账号密码详见附件6。
  ②答辩前测试流程
  各答辩学习中心要按照附件7要求做好网上答辩环境准备工作,2022年5月16日-20日进行答辩前测试。各答辩学习中心和以个人身份参加答辩的学生,务必在规定的时间内参照附件5自行测试。每个学习中心分配两组账号,两组账号同时进入任一“答辩测试会议室”对音频、视频及PPT查看效果进行测试,如有技术方面问题请咨询苗老师,联系电话:024-83681802。
  特别说明:未能按上述要求完成测试的学习中心,答辩期间出现问题后果自负。

  三、答辩要求
  1.只有申请学位的学生需进行答辩,不申请学位的学生不进行答辩,终稿不及格学生不允许参加答辩。学生答辩时要出示身份证,未出示身份证的学生不允许进行答辩。学生答辩时间共10分钟,其中自述约5分钟,老师提问约5分钟。
  2.答辩成绩将于6月上旬在平台发布。
  3.答辩学生的论文材料提交要求。
  各学习中心在答辩全部结束后一周内,将装订好的论文材料统一邮寄(交)到东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教学办,详见附件8。
  4.不申请答辩学生的论文及材料交各自的学习中心存档。

  四、违纪的处理
  本次答辩期间,学院继续采取网上巡视检查学习中心答辩组织工作,远程审查每个答辩学生的身份,一经发现认定代替答辩,按照《东北大学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学生学习行为及考试违纪、作弊处理办法》,本次答辩成绩记为“无效”,给予开除学籍处分。

  五、疫情防控
  1.答辩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按照属地化管理要求进行,各学习中心做好对答辩教室及公共区域的消毒工作。避免人员聚集,保障足够的安全距离。
  2.如有某专业答辩学生比较集中的学习中心,可以对本中心学生进行排序,学生错时错峰进入答辩现场,减少人员聚集。
  3.答辩时处于疫情中、高风险(中、高风险区域划分以国家疾控中心为准)的学习中心,须向学院提出学生分散答辩申请,学院分配学生个人答辩账号,申请须在5月9日-18日期间提出,学习中心出示意见并盖章,将扫描件发送至邮箱songff@mail.neu.edu.cn。
  4.如5月期间受疫情影响,各地学习中心均无法开展学生集中答辩,学院届时将发布学生分散答辩账号作为备用答辩方案。

  六、要求各学习中心成立答辩工作领导小组,统一组织协调答辩工作,各学习中心应保持通讯畅通,遇有突发事件和重要紧急情况及时准确上报,及时处置各类紧急、突发事项。
  此文件以平台公告形式发布,要求各学习中心存档。文件扫描件可以从平台公告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