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与网络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开放与网络教育 >> 奥鹏网络 >> 正文

关于大连理工大学2022年5月统考工作的通知

作者:平台    审核人:葛劲松    发表时间:2022-05-07     浏览次数:

关于大连理工大学20225月统考考试实施在线考试的通知-学习中心


    
发布人考试运营部
  

各学习中心:
 

    2022年起,网考办不再统一组织现代远程教育试点高校网络教育学生部分公共课程全国统一考试(以下简称统考,统考工作调整为高校依照全国统考大纲,自行组织完成。大连理工大学20225月统考《大学英语(B)》和《计算机应用基础》将采取在线机考模式进行,考生须登陆在线考试系统完成考试,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重要提示:

1.    
考生在考试时间段内合理安排时间,尽早参加考试,避免考试截止前遇设备意外故障浪费考试机会;

2.    
如遇考试高峰时段系统将采取限流登录,请错峰参加考试!

3.    
请务必认真阅读本通知五、考试纪律要求,一旦发生违规违纪行为,考试成绩无效并根据高校规定严肃处理。

4.    
请考生注意,考试时请使用电脑自带摄像头及usb外置摄像头,不要使用涉及虚拟摄像头的相关软件,一旦被识别,考试按违纪处理,成绩无效!

5.    
为了保障考试公平公正,请考生注意规范考试(详见链接)

https://www.kancloud.cn/kanyunwhr/help_opennetexam/2364068

二、统考在线考试工作安排:

1.      
考试对象:

本次考试由学院统一安排符合条件的在籍生参加,无需学生自主报名及缴费。

考试条件:

1
20227月毕业的学生,即:入学日期20203月(含)及以前批次未毕业的在籍生;

2
)统考应考科目尚未通过的在籍学生;

3
)由学习中心通过平台申请了重新报考《大学英语(B)》的在籍学生。【重新报考工作要求详见《大连理工大学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重新申请报考统考大学英语(B工作的通知》】

4
)统考考生名单及考试科目请参照:【附件4:大工20225月统考考生名单-奥鹏】

2.      
统考模拟测试安排

1
)模拟测试时间:0519日上午09:00开始至0519日下午1600结束,考  生登陆在线考试系统后可选择右上角的考前测试进行测试。【具体操作请参照附件12022  5月奥鹏教育在线统考【考生手册】】

2
)测试内容如下:

人脸识别登录测试

试卷作答测试(电脑系统的测试、摄像头、输入法测试、答题过程测试等)

考试时的环境测试(需保持室内光线充足、摄像头避免背光或逆光)

每位学生有5次测试机会,仅用于测试设备及熟悉考试流程,正考考试请以正式考试要求为准。

3.      
统考考试安排

1)
考试时间:0521日上午09:00开始至05221800结束

2
)注意事项:

考生登陆后选择科目进行考试;

在此正式考试时间范围内,考生可自行安排时间进行考试;

本次考试只有1次机会,每科目答题时间为90分钟;

开始考试15分钟后可提前提交试卷;

如中途如出现意外情况退出考试系统,考试倒计时不停,超时后系统自动提交作答结果并结束本次考试;

统考测试或正考时,如遇问题及时与学习中心老师联系。

三、在线考试考试注意事项:

1.     
本次在线考试将采用人脸识别系统,考生使用用户名+密码+人脸识别的方式进行验证登陆,无电脑自带摄像头及usb外置摄像头不能参加考试。

2.      
用户名:身份证号码(士兵证、军官证、港澳台居民证为字母+数字部分),密码:默认身份证(士兵证、军官证、港澳台居民证为字母+数字部分)后6位;

3.      
身份证尾号为X的使用大写;证件号中存在括号和字母的,字母用大写,括号忽略;

4.      
本次在线考试,要求考生全程面部正对摄像头,室内光线充足、摄像头避免背光或逆光;

5.      
在考试过程中,如抓拍照片识别失败,考试系统会暂时中止作答,考生可在弹出窗口点击重新检测,人脸识别验证通过,继续作答;

6.      
考试结束后,以承诺书登陆或考试的情况,考试运营部将对抓拍照片和平台原照片进行人工比对,核查为非本人的标记作弊且成绩无效,请考生务必重视!

四、在线考试系统推荐电脑配置及安装注意事项:

1.      
操作系统:支持WIN7WIN10(含32/64位)不支持WIN8.1WINXP,支持苹果MAC OS 10.15.0 及以上版本

2.     
在线考试系统下载地址(请根据电脑系统版本进行下载):

1)     32
位系统请下载:

https://openexamcdn.open.com.cn/openexam/app/netexam/winx86/netexam-setup-lastest.exe

2)     64
位系统请下载:

https://openexamcdn.open.com.cn/openexam/app/netexam/winx64/netexam-setup-lastest.exe

3)     MACOS
系统请下载:

https://openexamcdn.open.com.cn/openexam/app/netexam/mac/netexam-setup-lastest.dmg

3.      WIN7
WIN10(含32/64位)操作系统中需安装Framework 4.0及以上版本

4.      
摄像头:USB外置摄像头或电脑自带内置摄像头(200万以上像素)

5.      
摄像头驱动为最新版本驱动,硬盘空间≥1GB、运行内存≥4GB

6.      
显示器分辨率≥1366*768、显示比例100%、显卡内存≥1GB

7.      
显卡驱动需为最新版本驱动

8.      
网络带宽:20M

9.      
自然环境:室内光线充足、摄像头避免背光或逆光

10.  
如遇系统操作问题请参见在线帮助手册:

https://www.kancloud.cn/kanyunwhr/help_opennetexam/1572016

五、考试纪律要求:

1.     
考生参加在线考试应遵循诚实守信、公平竞争的原则,遵守考试纪律,维护考试公正,着装规范得体。

2.     
考试务必按照要求提前准备好在线考试必需的硬件与软件环境,并在规定时间进行考试测试(模拟测试、正式考试),有问题及时与所属学习中心联系。如因考生没有提前做好以上备考工作,导致不能按时参加考试,按照放弃考试处理。

3.     
考试过程中要遵守保密纪律,关于考试的任何信息不得传播,不能发布至微博、朋友圈等公开网络环境。

4.    
考试开始,考生应按系统提示要求进行身份验证,不得使用虚拟摄像头相关软件,否则考试成绩无效并根据高校规定严肃处理。

5.    
考试全程必须考生本人独立作答试题,考试环境必须相对封闭、光线充足。不得他人代替考试,不得请他人协助考试,不得以任何方式实施作弊,否则考试成绩无效并根据高校规定严肃处理。

6.    
考试过程中不得使用手机、佩戴耳机等电子设备,着装规范得体,不得吸烟或做其它与考试无关的事情,闭卷科目不得翻阅、查询相关资料,严肃对待考试,否则考试成绩无效并根据高校规定严肃处理。

7.    
考试中,考生需正面面向摄像头作答、不得低头、躲避、遮挡面部,不得以任何理由关闭摄像头、离开监控范围,不得有非考生本人进入监控区域,否则考试成绩无效并根据高校规定严肃处理。

8.    
考生应严肃答题,不得在作答区域填写与该考试课程无关的内容,否则考试成绩无效并根据高校规定严肃处理。

9.    
考生须提前熟悉考试流程,考试环境封闭,光线充足,考试所需设备、网络、用电均准备妥当,并已知悉须自行承担设备、网络、用电等意外故障的风险。

10.  
考生须知悉在线考试系统进行维护和限流时,须调整个人时间,错峰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