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开展“民法典宣传月”学习活动

作者:钱亚芹    审核人:陈志华    发表时间:2023-05-25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民法典学习宣传的重要指示精神,让民法典走到职工身边,走进职工心中。根据学校《关于组织开展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的活动通知》要求,学院组织开展了以“美好生活 法典相伴”为主题的学习活动。

5月24日下午,在北校区图书馆301会议室,学院举行了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学习活动,副院长李晓燕主持,全体在编人员参加。

李晓燕领学了《人民检察》2023年第1期发表的一篇题为《全面实施民法典,加强人权法治保障》的文章。与会人员结合社会热点,进行了热烈而深刻的讨论。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陈志华在讨论中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坚持走中国人权发展道路,积极参与全球人权治理,推动人权事业全面发展。民法典作为一部全面保障民事权利的基本法,承担着保障人权的重要任务,民法典的颁布极大地推动了中国人权事业的发展。民法典的实施需要全社会的参与。他要求大家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自觉遵守民法典和其他法律规范,使法律成继教人行动的准则和指南。会上,大家还一起观看了《民法典》系列动漫视频。

会后,学院组织全体职工通过中国普法微信公众号参加有奖竞答活动。民法典全文挂在学院网站首页供全体职工自行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