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中心组开展春学期第一次集中学习

作者:钱亚芹    审核人:陈志华    发表时间:2024-03-29     浏览次数:

2024年3月29日上午,在北校区图书馆301会议室,学院中心组开展春学期第一次集中学习。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陈志华主持,中心组成员参加。

陈志华领学中共中央印发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并作题为《加强党建与业务融合,推动学院事业健康发展》的重点发言。他认为高校二级学院党组织除了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抓班子、带队伍、保落实”统领作用外,同时要加强党对业务工作的领导,发挥党建在业务工作开展的引领作用,推动业务工作健康发展。陈志华在发言中对学院党建与业务融合工作的总体思路作了阐述,对学院党建与业务融合工作实施举措作了部署。

支部书记朱荪珺就“如何认真学习贯彻《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作重点发言。他认为基层支部构建党史学习常态化长效化机制,要在思想上提高对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认识,制订党史学习规划、实施方案和年度计划,并严格执行,同时要将党史学习与业务工作相结合,创新学习方式,丰富学习形式,提升学习效果。

会上,大家共同观看了习近平在主持中央政治局就我国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进行第十九次集体学习时发表重要讲话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