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社会教育 >> 正文

关于开展2023年省社区教育“能者为师”教学技能展示活动选手报名及课程报送的通知

作者:培训部    审核人:    发表时间:2023-05-12     浏览次数:

关于开展2023年省社区教育能者为师教学技能展示活动选手报名及课程报送的通知

各县(市、区)开放大学、社区学院、各社教中心:

为进一步推进社区教育高质量发展,深化社区教育内涵建设,充分发掘吸纳从事社区教育的优秀师资,打造优质社区教育师资队伍,实现让教育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社会大众。根据江苏开放大学、江苏省社会教育服务指导中心《关于开展2023年全省社区教育“能者为师”教学技能展示活动的通知》(苏社教指〔20235号)文件,现经研究决定,2023年江苏省“能者为师”社区教育教师教学技能展示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比赛模式,现将活动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各县(市、区)开放大学、社区学院、各社教中心从事社区教育教学的人员,民间达人、专业技术技能人才、各级各类教师以及具有一技之长的人员。

二、参赛要求

一)活动分类

本次展示活动分为三个类别:

类别一:社区教育技能课程说课展示(说课+技能教授视频展示);

类别二:社区教育通识课程说课展示(教案评比+现场说课);

类别三:社区教育项目策划能力展示(项目设计+现场汇报)。

二)内容要求

选题内容可围绕德育与公民素质、智育与职业技能、美育与艺术鉴赏、体育与健康养生、地方特色与文化等社区教育课程及项目。每个参与者在说课或项目策划过程中需加强课程思政元素的显示度。

三)其他说明

1.每位选手限报一类活动项目,不得兼报,请每个参赛者提供一个MP4格式参赛视频,视频大小不得超过700M,并确保视频能清晰、流畅播放。

2.凡报名参与者,视为同意活动主办方可在非商业用途推广中统一组织活动成果展示。

3.展示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模式。线上采取“江苏学习在线”网站展播形式,线下采取现场展示形式。

4.本次展示活动选出“最美教师”3名,“风采之星”10名,“技能之星”20名,优秀教师、优秀组织单位若干。颁发相应的证书及奖金。

奖项

奖金标准(税前)(元/名)

最美教师

2000

风采之星

1500

技能之星

1000

5.评选方式:线上由“江苏学习在线”网站注册用户投票,每个用户每天限投1票;线下每个参与者展示时间限定10分钟以内(需提前准备好汇报PPT),由专家现场点评打分。线上和线下成绩各占总成绩的20%80%

6.由于受活动场地、条件等限制,在市级展示活动基础上,省级展示活动中类别一(社区教育技能课程说课展示)线下展示活动采取现场视频播放展示形式进行,请参与者提供mp4格式视频,并确保视频能清晰、流畅播放。

7.请各单位于730日前统一将所有类别参赛选手比赛报名表、MP4格式视频文件及视频中所演示PPT文件以“类别+题目+姓名”命名打包和汇总表(若为团队参赛,请在汇总表上注明主讲人)发送至邮箱270712768@qq.com。其中类别二及类别三参赛选手需另外提供“社区教育通识课程说课比赛”说课教案或“社区教育项目策划能力比赛”活动策划方案电子版wordpdf文件。

联系人:李华峰:17372420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