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社会教育 >> 正文

关于举办2023年江苏省社区居民旧物改造风采展示活动的通知

作者:培训部    审核人:    发表时间:2023-05-12     浏览次数:

关于举办2023年江苏省社区居民旧物改造风采展示活动的通知


县(市、区)开放大学、社区学院、社教中心: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环境保护意识,营造全民合理利用资源氛围,江苏开放大学、江苏省社会教育服务指导中心拟举办2023年江苏省社区居民旧物改造风采展示活动。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宗旨

本次风采展示活动旨在鼓励和推广环保理念,促进资源循环利用,提高居民对于旧物再利用的意识和能力,引导社区居民形成更加环保、可持续的生活方式,促进社区居民的环保意识提升和社区生态文明建设。

二、活动主题

本次风采展示活动围绕巧手创意 旧物焕新的理念,旨在鼓励社区居民通过发挥巧思创意,将废弃物品变为有用的物品,实现资源循环利用,减少浪费,为环境保护做出贡献,从而打造一个美丽、环保、温馨的社区家园。

三、活动组织

本次活动由江苏开放大学、江苏省社会教育服务指导中心主办,常州开放大学具体承办。

四、活动要求

(一)参展要求

1、参展对象为热爱艺术、手工艺和环保等方面的全省社区居民。

2、参展作品必须以废旧物品为主要材料进行改造和设计,整个作品必须符合环保理念和可持续发展原则,同时具备一定的实用性和美观度,能够体现出参赛者的创意和艺术价值。

3、作品要求是参赛者独立完成的作品,不具有知识产权争议,创作材料、手法等不限。

(二)作品投稿

1、作品类型及技术标准。

作品在《江苏学习在线》风采展示活动专用平台上申报,作品经所在地县(市、区)开放大学审核后,申报者用江苏学习在线账号登录申报,每人限报1件作品参展,作品投稿时请注明作品主题名称、地区单位以及创作者姓名,每件作品文件名处注明作品标题,同时提供作者个人资料及作品信息。

(三)作品要求

1、作品主题明确,传播正能量,体裁不限、风格不限。

2、参展作品必须为作者原创,严禁抄袭或仿冒,作品须未发表过(未在书籍、杂志、报纸、网络上刊登发表)。

3、参展作品提交要求如下:视频要求参赛选手全程本人出境,详细描述改造过程和成果。内容应包含所用材料与工具简介、制作过程和成品展示,制作过程可以使用快速的时间流,时长不超过3分钟,视频格式mp4,画面流畅,声音清晰,总时长以3—5分钟为宜,大小不超过500M。视频文件以作品名称命名。

4、对于参展作品,主、承办单位有权在著作权存续期内,以复制、发行、展览、放映、信息网络传播等方式使用,不支付报酬。参加本次活动即视为参展者允许主、承办单位将作品用于活动展览、社区教育公益宣传以及老年教育各类教学资源。

5、参展者应保证其为所投稿作品的作者,并对该作品的意识形态问题负责;参展者还应保证其所投稿的作品整体及局部均拥有独立、完整、明确、无争议的著作权,不侵犯第三人的包括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在内的合法权益。如发生争议,由参展者自行承担。

6、本次活动不收取参展费,不退稿,不退存储介质。

7、本次活动细则解释权属于主、承办单位。凡参展者即视为其已同意本活动细则之所有规定。

8、本次活动以展促学,注重教学过程。各市在申报作品的同时应提交开展相关教育教学活动的支撑材料,以此作为优秀组织奖评审的重要依据。 

(四)风采展示活动时间

各县(市、区)开放大学负责汇总本区域旧物改造参赛作品的初审,作品经所在地县(市、区)开放大学审核后在江苏学习在线平台上展示。各县(市、区)开放大学在95日前将作品、报名表及汇总表报送至盐城开放大学(江苏省盐城市建军东路211号),联系人:李华峰,手机:17372420905

鼓励和支持行业企业、社会组织、各类学校、文体机构等单位和个人自愿报名,主动联系所在地的社区教育指导机构申报相关主题的旧物改造作品。

鼓励参赛作品在江苏学习在线报送后,在抖音、微博、微信、快手等自媒体平台分享。

(五)参展办法

请各县(市、区)开放大学将参展者投稿作品汇总后统一提交至盐城开放大学。

(六)评审方法

本次比赛按照专业评选(80%)和居民线上评选(20%)两种方式相结合进行。专业评选拟邀请省、市低碳环保和美术创意领域等相关专家,在保证公平、公正的基础上对参赛作品进行客观评审。居民线上评选主要是来自于江苏学习在线广大社区居民的网络投票。

(七)奖项设置

本次展示活动设置最佳创意者最佳动手达人最美造物者优秀造物者优秀组织者若干名,对于获奖选手及优秀组织者给予一定奖励,并颁发荣誉证书。

(八)宣传展示

所有符合要求的参展作品将在江苏学习在线平台上进行宣传、展示。



附件:

1.2023年江苏省社区居民旧物改造风采展示活动参赛信息详表

2.2023年江苏省社区居民旧物改造风采展示活动各市汇总统计表


盐城开放大学  

2023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