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教工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进行政治学习

作者:钱亚芹    审核人:陈志华    发表时间:2022-04-30     浏览次数:

4月29日上午,学院教工支部通过云端开展全体党员政治学习。支部书记朱荪珺主持。

大家一起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的视频报道。招生办副主任韦文东领学了《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校外教学点设置与管理办法》,并与旧办法作了比较。函授部、在职研究生部殷桂明主任就学习内容谈了自己的感受,他认为习近平总书记这次视察的讲话精神,充分体现了对“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个教育根本问题的高度重视。党政办主任钱亚芹作了题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点强调了什么?》的重点发言,她认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的重要讲话,为我们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听党话、跟党走”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副院长、纪委委员夏金海结合学院工作实际补充发言。他指出,目前招生问题是我院发展的瓶颈,我们要严格执行教育部对高等学历继续教育颁发的相关规定,在政策许可的范围内,实现学院事业的进一步发展。同时,他还传达了校纪委《关于“五一”、“ 端午期间”严明纪律加强作风建设的通知》,分析解读了中央纪委、省纪委近期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的典型案例。他要求党员干部在节假日期间,一定要遵守中央纪委、省纪委、校纪委各项规定,严于律己、做好表率。

党总支书记、院长陈志华作总结发言,他认为本次学习内容丰富、详实,既关注了时事政治,又结合了学院实际,在党员政治学习中融入业务学习,推进了党建与业务工作同频共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