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与网络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开放与网络教育 >> 奥鹏网络 >> 正文

西安交通大学网络教育部分公共基础课统一考试通知

作者:平台    审核人:葛劲松    发表时间:2022-11-04     浏览次数:

西安交通大学网络教育部分公共基础课统一考试通知
2022-11-03 14:11    发布人: 考试运营部



  西安交通大学网络教育部分公共基础课统一考试报名提示

  温馨提示:所有参加双机位网上考试学生在报名前请仔细阅读以下文件,软硬件、网络、摄像头像素、机位摆放、考场环境不能满足要求的考生请勿报名,等待疫情平稳后参加线下考试。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无法组织线下考试,为不影响教学进度,保证考生安全,经学院研究决定,采用双机位线上分散式考试。为积极防范查处考试违纪行为,尤其是利用信息技术手段作弊的行为,营造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保证考试的严肃性及公平性,要求参加双机位网上考试学生在报名前熟读考生须知,考试时严格遵守考试纪律。

  考生应提前40分钟登录考试系统进入候考,调试好设备,按要求摆放监考机位,方可参加考试,开考后迟到考生不能进入系统参加考试,考试时间90分钟,不允许提前交卷,考试时间结束考生方可提交答卷。

  考生应严格按照考生须知机位摆放要求调整机位,对拒不按照要求设置考场环境、摆放机位,造成考试主界面白屏、遮挡、模糊,第二机位(手机位)像素过低,无声音等无效监考,左顾右盼、打手势、做暗号、夹带、旁窥、抄袭的考生,本批次所有考试科目成绩无效并记作“作弊”,给予停考一年处理,不予复查。对使用技术手段替考,严重违反考试纪律的考生,将给予取消统考考试资格的处理。

各学习中心、公共服务体系:

  根据教育部现代远程教育试点高校网络教育部分公共基础课全国统一考试(即统考)相关要求,现将我校网络教育统考工作安排如下:

  一、考试对象:毕业批次本科层次学生。(统考已合格学生不可参加报考,10月考试违纪的学生不能报考)
  
  二、报名时间:2022年11月3日16:00-4日16:00

  三、报名方式:进入高校网络教育官网-登录学员/教师通道-自助学习系统-考试申请(具体操作见附件1。)。如有未修改高校平台密码的,流程详见2022年9月28日通知《西安交通大学统考报名密码进高校平台修改通知》。

  四、考试形式:双考位网上考试

  五、考前复习:参照统考考试大纲进行复习

  六、考试时间:2022年11月9日-11日,每日安排3个考试场次,每场次500人,报考考生可根据自己的时间选择考试日期及考试场次,每门课程只可选择1个场次进行报考,报考成功后其他日期及场次无法再进行报考。

  七、考试收费:不收取任何费用

  八、缺考处理:缺考2次及以上考生,做停考1年处理

  九、考风考纪:严格按照网考电函[2015]43号《关于严格执行统考考试违规违纪处理办法的通知》对违纪、作弊、替考等违反考试纪律的考生进行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