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与网络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开放与网络教育 >> 奥鹏网络 >> 正文

东北大学关于网络教育2212批次本科学位论文、2212批次本科毕业论文及2211批次专科实习报告写作的通知

作者:平台    审核人:葛劲松    发表时间:2022-12-02     浏览次数:

东北大学关于网络教育2212批次本科学位论文、2212批次本科毕业论文及2211批次专科实习报告写作的通知



各奥鹏学习中心及全体学生:

  根据东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教学安排,从本写作批次起,网络教育本科论文写作分为学位论文批次及毕业论文批次。专科实习报告写作仍按以往批次要求进行。符合写作条件的学生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选题及各环节写作。各位学生认真对待,尽早完成毕业前最重要的一项学习任务。

一、选题及写作时间

  1.本科、专科选题时间

  本科论文(含学位论文及毕业论文,以下简称为本科论文)及专科实习报告选题起止时间均为2022年11月28日12时—12月16日12时。

  2.本科写作时间

  本科论文写作起止时间为2023年1月16日12时—3月31日12时。

  3.专科写作时间

  专科实习报告写作起止时间为2023年1月3日12时—2月10日12时。

  学生在进行本科论文及专科实习报告写作过程中必须严格遵守各阶段的起止时间,按时提交各阶段稿件。具体环节时间请查看平台学习环节设置《东北大学网络教育2212批次本科学位论文、2212批次本科毕业论文及2211批次专科实习报告写作工作时间安排表》(附件1)。

二、写作资格

  1.本科学生写作资格

  2212批次本科学位论文及2212批次本科毕业论文针对专升本及高起本学生,符合两个本科写作批次的学生为:

  2103入学批次及之前(1803批次—2103批次)专升本各专业未完成本科论文的在籍学生;

  1709-1809入学批次的高起本各专业未完成本科论文的在籍学生。

  2.专科学生写作资格

  符合2211批次专科实习报告写作的学生为:2103入学批次及之前(1803批次—2103批次)高起专各专业未完成实习报告的在籍学生。

  3.本科论文及专科实习报告申请选题条件

  学生写作开始前,要完成教学计划中所有课程的选课操作,专升本及高起专学生选课学分均要达到80学分,高起本学生选课学分要达到150学分。本科论文及专科实习报告重修不缴费。

三、选题要求

  1.本科学生选题要求

  有学位申请意向的本科学生须在2212批次本科学位论文中进行选题,无学位申请意向的本科学生须在2212批次本科毕业论文中进行选题。在规定的选题时间内,学生可以改选论文批次或选题,选题截止后,学位论文与毕业论文批次无法更改。

  本科学生在选题时,选择一个论题方向,并在“自拟题目”后的输入框内填入本科论文题目,才能提交选题。

  关于自拟题目审核,如果自拟题目尚未审核或审核不通过,学生可以等待指导教师审核自拟题目,也可以在分配指导教师后,直接进入写作环节,完成开题报告、初稿写作环节的稿件提交。终稿环节时如果自拟题目审核未通过,会提示“注意:自拟题目审核通过后才能提交终稿稿件”,因此,在终稿提交开始前,自拟题目必须是审核通过的状态,否则,将不能提交终稿,影响本科论文成绩。

  2.专科学生选题要求

  专科学生在选题时,不用提交具体的题目,只选择论题方向。专科题目为:《专业名称+专科实习报告》(专科会计专业学生可选择撰写实习报告,也可以选择完成《专科实习报告写作要求及模板》(附件2)中《会计专科论题资源》中的一个题目)。

四、写作要求

  1.字数要求

  本科论文字数要求,理工类不低于8000字;文科类不低于6000字。

  高起专实习报告字数要求不少于3000字。

2.内容要求

  ⑴本科学生要综合运用所学专业知识按要求独立完成本科论文的撰写,不得弄虚作假。严禁抄袭,严禁参与论文买卖或代写活动,一经发现查实后,成绩按“无效”处理,并取消答辩资格及学位申请资格。

  ⑵本科学生要树立严肃认真的工作作风,要尊敬师长、团结互助,虚心接受指导教师的指导和检查,定期主动向指导教师汇报本科论文工作进度。

  ⑶本科学生的本科论文成果、电子文档及其它资料应于答辩结束后交指导教师收存,对于本科论文内容中涉及的有关技术资料学生应负有保密责任,未经许可不能擅自对外交流或转让。本科论文未经指导教师批准不可以对外发表。

五、稿件提交

  1.学生上传各写作环节稿件、查看已上传稿件及评语等,均需登录平台进行相关操作,不允许线下处理。

  2.本科学生请按指导教师建议及本科论文撰写须知,参照模板,认真修改后提交稿件。同一环节的稿件学生可以提交2次,达到每个环节的提交次数后,学生将不能再提交稿件。请珍惜提交机会,提交稿件前请查看确认,以保证上传的是当前最新稿件。

  3.专科学生终稿提交截止后,由评阅教师负责统一批阅。批阅截止后,不合格的学生可有一次补交稿件的机会。

六、本科论文或专科实习报告成绩不及格的原因

  本科论文或实习报告成绩不及格的原因包含但不限于以下情况:

  1.本科论文或专科实习报告抄袭、雷同。

  2.未按要求进行查重检测,或查重检测结果未满足正文检测文字复制比理工科≤40%、文科≤30%的要求。具体查重办法查看《本科论文写作要求及模板》(附件3)中的《东北大学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规范》。

  3.初稿环节未定稿,未在平台提交终稿。

  4.未经指导老师批准而擅自修改或更换题目,同一本科论文稿件反复上传或未作认真细致地修改就再次上传。

  5.未达到本科论文(专科实习报告)内容、工作量及格式方面的要求。

  6.在学位论文答辩中追溯到的写作过程中存在的重大问题。

七、写作过程相关说明

  1.本科论文写作需要完成开题报告、初稿和终稿三个写作环节;专科实习报告只需要完成终稿写作环节。

  2.本科论文写作的开题报告及终稿环节是必交环节,未规定时间内提交稿件,即视为终止写作,成绩按不及格处理。

  3.学生在正式写作之前,请认真学习《专科实习报告写作要求及模板》(附件2)和《本科论文写作要求及模板》(附件3)中的要求及模板,掌握《学生平台操作方法》(附件4)及《东北大学网络教育2212批次本科学位论文、2212批次本科毕业论文及2211批次专科实习报告写作工作时间安排表》(附件1)中各环节稿件提交时间节点。

  4.写作期间,本科学生可在“留言板”模块,就写作有关问题与指导教师进行联系。

  5.待写作环节开始后(即2023年1月16日之后),本科学生可以通过由平台系统公告提供的指导教师手机、电子邮箱,与指导教师进行联系,及时和指导教师沟通,取得指导教师的帮助和指导。专科学生不安排指导教师。

  6.维普查重检测系统已嵌入奥鹏学习平台,本科学生的初稿及终稿稿件必须在学习平台完成查重检测工作,不接受其他任何形式的查重检测报告。具体操作办法见《维普检测系统嵌入奥鹏学习平台的查重操作指南》(附件5)。每名本科学生在初稿环节及终稿环节分别有一次免费查重检测机会,学院以红包的形式按写作环节分配到学生账号内。

八、学位论文答辩安排

  选择2212批次本科学位论文的学生,无需进行答辩申请,写作成绩及格及以上者,具有参加学位论文答辩资格。符合学位论文答辩资格,但放弃参加答辩者,可以申请毕业,不再有学位论文答辩及重新写作的机会。答辩不合格者,保留写作成绩,允许毕业。只允许当前学位论文批次专升本及高起本的学生进行答辩,每个学位论文批次只安排一次答辩。